【党代表风采(三十一)】叶霏:信息承载梦想 实验创享未来

发布日期:2022-05-11 浏览量:

个人简介:叶霏,男,实验师,学校信息中心和实验中心主任。主要从事高校信息化建设、校园网网络管理、高校信息安全等方面的管理工作,网络工程、Python语言设计、数据分析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国家注册信息安全员,H3C认证讲师,公开发表论文多篇。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曾荣获各类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加强学习 提升素质

面对信息中心工作纷繁复杂的实际,叶霏义不容辞、义无反顾,经常加班加点。由于网络管理工作的特殊性,黑夜是最好的工作时间,包括电信出口大带宽问题诊断、IPv6规划、外边界安全设备调整等都是在凌晨进行测试和解决的。同时组织人员不定时对网络线路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全校网络的正常运行;而另一方面,网络信息安全又是一门涉及计算机科学、网络技术、通信技术、密码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应用数学等多种学科的综合性学科。网络信息安全是典型的“木桶原理”,任何一个环节出现短板,都会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叶霏向海绵一样吸收信息安全相关知识,考取国家信息安全员资质,确保了学校多年来未发生重大信息安全事件。他把爱岗敬业作为工作的立足点和基本点,在繁忙中体会快乐,在奉献中感受自身价值。同时,他还落实了学校企业微信的使用,推进电子化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建设了学校数字资源存储中心等项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全心全意服务于学校信息化建设。

作为教师要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终身学习,而党员教师更应该有吃苦在前的崇高精神。作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Python语言程序开发及应用组的成员,叶霏所教授的课程深入浅出、注重高度、体现趣味,获得了学生的一致好评。他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实践活动、学科竞赛,曾指导学生参加蓝桥杯比赛、H3C网络技术大赛,荣获省级奖项,本人也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勇挑重担 不断创新

计算机应用日新月异,信息科学的迅速发展,决定了优秀的计算机行业从业者必须时刻加强自身的业务学习,以满足生产、信息管理的需要。2020年疫情期间,叶霏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利用现有技术设备资源,建设远程会议平台、在线教学资源平台、课程直播平台等,为学校正常工作提供信息技术保障。他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挺身而出、勇挑重担,被学校评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