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风采(三十)】陈雪芬:引路者、践行者、服务者

发布日期:2022-05-11 浏览量:

个人简介:陈雪芬,女,硕士研究生,讲师,现任学校团委书记。在校团委工作四年多来,陈雪芬同志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国育人、为党育才”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把“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落实在工作中,成绩突出。

在她担任团委书记期间,在学校党委的主导和领导下,学校团委理顺了团组织隶属关系,召开了共青团湖北商贸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湖北商贸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获评2021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所指导的节目登上了湖北省高校共青团2022年迎新春网络联欢会。此外,她还指导学生在“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获二等奖3项。本人荣获湖北商贸学院2018、2019、2021年度“先进个人”,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做青年成长路上可靠的引路者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陈雪芬始终在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她思维活跃,经常以与众不同的方式开展思想引领工作,潜移默化地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她利用主题团日、系列专题讲座等多种方式,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等主题团日活动,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校”等理论学习班,为青年搭建了多个学习平台。

做共青团改革中积极的践行者

自2021年担任团委书记以来,陈雪芬认真组织落实高校共青团工作改革,围绕政治教育机制、实践教育机制、组织建设机制和保障支持机制4项重点内容的12项关键指标和29个考察要点,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改革和学生会改革工作落实落细,并顺利通过团省委对学校共青团改革工作验收。近年来,学校每年都有至少1个团支部被团省委评为“活力团支部”,团学组织的活力显著提升。另外,学校学社衔接率、升学衔接率、团支部对标定级均达到100%,多次受到团省委通报表扬。

做帮助青年成长成才的服务者

陈雪芬以塑造热心贴心暖心形象,形成有态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学校共青团微文化为出发点,努力打造师生喜爱的“湖商青年汇”微信公众号,不断加强对新媒体宣传阵地的建设。在她的力推下,“湖商青年汇”公众号总阅读量达到36.6万次,同比提升145%;总转发分享5.3万次,同比提升885.4%;订阅用户增长2313人,增长率为47.2%。围绕“思想成长、实践实习、志愿公益、创新创业、文体活动、工作履历和技能特长”七个类别开展丰富的第二课堂活动751个。在“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中,她指导的合唱节目《Elijah and Joshua》、《四季的问候》,朗诵节目《中国阻击战》均获评二等奖。积极组织师生参与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省级二等奖4个、三等奖5个,创造我校在此项竞赛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