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风采(二十九)】詹卓: 以生为本 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发布日期:2022-05-07 浏览量:

个人简介:詹卓,男,先后担任辅导员、团总支书记,现任学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曾被评为“湖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等。

爱岗敬业,服务学生

詹卓始终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忠实履行工作职责,牢固树立为学生服务的意识,为我校的招生与就业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他认为,招生、就业、人才培养三者之间联系密切。招生就业质量实际上反映的是人才培养的质量,对于学校的长远发展至关重要,也关乎家长和学生的福祉。因此,他对于自己负责的工作,始终兢兢业业,丝毫不敢懈怠。

招生工作一般集中在高考前后,詹卓始终忙碌在招生一线,科学合理分解招生计划,细致耐心解答家长及学生的咨询,制定有关操作流程,想尽一切办法提高新生的报到率。特别是高考录取期间,基本都是晚上投档,詹卓常常吃住都在办公室。

为了提高我校学生的就业率,詹卓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工作模式,利用QQ群、飞信、短信平台、就业网站、就业宣传栏等组建就业信息发布平台,主动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单位的就业信息。每当遇到校外大型招聘会、就业考试项目时,詹卓都会亲自安排车辆接送学生参加,积极为他们提供便利,努力帮助每一个毕业生落实工作去向。

与此同时,詹卓善于团结同事,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积极面对工作中的困难,确保了我校的就业工作在全省同类高校中始终保持较好的成绩。

刻苦钻研,敢于创新

从事招生与就业工作多年,詹卓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人脉,但他仍然坚持学习,注重创新工作方法。一方面,他积极开拓我校毕业生就业市场,从制度的建立、单位的引进与合作、市场的开发、毕业生创业、就业指导等方面着手,不断将“服务于广大毕业生”落到实处。另一方面,詹卓和同事们共同建立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管理办法》、《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细则》等一套毕业生就业工作制度,开发编制了毕业生推荐、就业系统;主编、参编《大学生就业指导》、《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教材。因工作成绩突出,他先后被评为“湖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

学校的招生与就业,不只是学生的入与出,更富含着与教育使命密切相关的育人功能。“招生就业工作,不能将其简单地理解为事务性工作,而要从尽心育人全局着眼。” 詹卓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他将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提高指导和服务学生的能力,用爱心播撒智慧,用耐心书写责任,做到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学校招生就业工作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