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党代会】学校召开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4-08 浏览量:

4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推进会。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构负责人参加。党委书记肖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肖坤强调,召开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对学校立足新时代、谋划新发展、再上新台阶具有里程碑意义,是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各级党组织今年上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工作。

肖坤就扎实筹备和开好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召开第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召开党代会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根本要求,是抓住战略机遇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是团结凝聚全校师生员工砥砺奋进的重要途径。二是周密谋划部署,扎实做好党代会“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和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要引导广大党员本着对党的教育事业和对学校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握政策、规范程序,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的方式,切实体现先进性、代表性和广泛性。三是层层压实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第一次党代会顺利召开。当前外围环境复杂,疫情防控这根弦一刻都不能放松,党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中去,努力把党代会开成凝心聚力、鼓舞斗志、团结奋进的大会。

党务工作部部长程胜军就党代会筹备工作安排作了说明,重点围绕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和各阶段主要任务作了介绍,并对相关工作的具体要求作了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