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党代会】学校基层党组织换届改选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2-04-13 浏览量:

3月30日至4月8日,我校8个基层党组织先后召开换届改选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基层党的委员会,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为学校即将召开第一次党代会奠定基础。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换届选举工作,将换届选举工作作为今年党建的重要工作来抓,先后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部署,组织各党总支书记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相关文件,统筹安排、细化完善工作方案,明确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工作程序和时间安排。

各基层党组织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谋划,研究制定本单位换届改选方案,把关提名推荐人选条件,规范程序、严肃纪律,确保了换届改选工作依法、规范、有序地开展,顺利完成了换届改选工作各项任务。

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是学校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发扬党内民主、健全党内生活的一项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提升我校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学校党委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通过学校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党员“四位一体”组织体系引领,让党旗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一线上高高飘扬。